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哪天算加班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一直以来春节是我国最盛大的节日,因此好多外地工作的朋友们都会赶回家过年的。可是,有些岗位需要部分员工坚守的,但是2019春节哪天算加班呢?

    春节哪三天算加班
    春节哪三天算加班

    对于许多人来说加班是一件最常见不过的事情,尤其是服务行业加班更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但是现在,有好多人问2019春节哪天算加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在2019年春节假期七天上班都算加班。也就是说从大年三十(2月4日)到正月初六(2月10日),这七天内上班都是算加班的。因为这七天国家规定的春节假期。所以除了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法定假期之外,其余四天公休日调休的时间上班也是加班。不过在非法定节假日加班,用人单位也是可以安排补休而不用支付双倍工资的。

    春节加班计算方式

    1、春节期间,按规定有三天,也就是从正月初一(2月5日)到正月初三(2月7日)为法定节假日,所以在这三天时间里加班的,就要支付三倍工资;2、2月4日(除夕),初四至初六(2月8日到2月10日)是公休日或者公休日调休,在这四天加班是两倍工资。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公休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