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还需要交吗 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如今,中国人口老龄化都是一个极为关注的问题,所以关于养老方面的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们对于社保的意识是越来越强,购买的人群根更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问到如果社保交满15年还需要交吗?还有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

    社保需要缴纳多少年
    社保需要缴纳多少年

    随着老龄人口比例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中国的社会养老体制制度改革可真是任重道远,所以社保就刚好帮忙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很多人都问到社保交满15年还需要交吗?今天主要围绕这个问题,带大家深度了解一下社保的其中内容。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交满15年是最低年限了,到了退休年龄以后就可以享受国家发放的养老金了;所以说只要你连续交满了15年,以后不想缴纳的话就可以不交了。但是在交养老保险时还存在这样的情况,很多人交够了15年,但是并没有到退休的年龄,所以还想继续缴纳,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相关政策上有说到,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对于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领多少钱?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以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