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首日旅客量 同比去年增长建议旅客提前取票

    2019年的春运大战正式开跑,从1月21日开始,全国开启春运模式,原本以为,春运首日还不会有太多人返乡,结果近日春运首日旅客量数据一出炉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同时,铁路部门提醒,今年的旅客量同比去年增长建议旅客提前取票。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超6700万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超6700万

    2019年1月21日春运首日旅客量,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当天全国一共发送旅客超过6700万,多达6754.5万人次,这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当然,其中的数据包括有铁路、道路、水路还有航空四大交通运输渠道。

    根据春运首日旅客量数据显示,在全国发送的6754.5万人次旅客当中,铁路发送旅客953.2万人次,增长了19.6%;道路发送旅客5565万人次,下降了0.8%;此外,还有水路和民航的旅客发送量,它们分别为70.07万人次、166.2万人次,水路下降11.5%,民航增长7.0%。

    春运返乡要提前取票
    春运返乡要提前取票

    面对春运首日如此庞大的旅客量,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消费者,春运首日旅客量同比去年增长,因此建议旅客们提前取票。当然,这种情况仅针对已经通过网络订购、电话预订车票成功且尚未领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在乘车之前,记得要携带好车票和个人身份证,以免耽误返乡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