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是大忌 提前还款注意哪些事项?

    无论是信用卡还是花呗等等,我们有钱的时候都会选择提前还款的,因为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逾期情况,如果忘记还款之后会出现逾期,逾期后果十分的严重,但是你知道提前还款是大忌吗?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提前还款是大忌?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提前还款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当你提前还款了银行以及网贷平台等等就没有利息可赚了,对自己也是一个损失,但是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了,来看看!

    1、不必先还公积金:对于公积金贷款而言,是不是一定要先将公积金贷款还清后才能申请提前还商业贷款?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才是必须先用来清偿公积金贷款的。如果是其它自有资金,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需求,来决定是先用来还商业贷款还是先用于冲抵公积金贷款。

    2、抵押注销:银行人士指出,由于许多贷款人对抵押权比较淡漠,提前还款后往往忘记了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这样贷款虽然还清了,但房屋仍在产权部门备案,会为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注意银行规定:大部分银行对于提前还款都有要求,有一些银行规定至少要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随时可以申请提前还贷。所以购房者要注意自己办理贷款的银行的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