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粒万元神药 安宫牛黄丸这么值钱吗?

    有很多的药品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当然大家服用药品的话是要对症下药的,不同的药品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可是近日就有一粒万元神药,说是包治百病而火了,这款药就是安宫牛黄丸,那么安宫牛黄丸这么值钱吗?

    安宫牛黄丸值钱吗
    安宫牛黄丸值钱吗

    微信朋友圈中都有很多微商或者是代购在售卖自己的产品,近日这一粒万元神药火了,什么样的症状用什么样的药,但是这神药安宫牛黄丸不仅可以治病还能预防疾病,真的有这么神吗?

    安宫牛黄丸价格

    安宫牛黄丸经常用于高热惊厥,中风昏迷及脑炎等症状,近日,“一粒安宫牛黄丸被拍出11万元天价”的消息在网络热传。有记者调查发现,北京的确有门店高价回收牛黄丸,93年产的“老安宫”回收价格为2000元一粒。在拍卖会上,该年份的安宫牛黄丸成交价格为15750元一粒。然而,专家表示,“老安宫”真假难辨,就药用价值来看,过期的丸药其药效会衰减。

    在北京前门大栅栏同仁堂总店里,“新安宫”市场人气很旺,15分钟内就有七八位外地顾客购买。有医生说,该药是一款紧急用药,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至于药价之高,有原材料的原因,也不排除炒作的可能。虽然安宫牛黄丸历史悠久,但并不是万能神药,不建议把安宫牛黄丸当保健品。作为短期急救药,痰热症一消失,患者清醒后就不再适用。

    因此,无论是安宫牛黄丸,还是其他药品,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不能盲目服用。还有所有药物包括中成药都有明确的有效期,不建议服用过期的药品,以免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