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支付宝坐火车 这些地区将率先开通使用

    现在春运已经正式开启了,从春运首日起,每天乘坐火车、高铁、飞机、汽车回家的人也会一天比一天多,这时候,怎样才能够便捷乘车实在太重要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刷支付宝坐火车已经可以实现,这些地区将率先开通使用。

    春运刷支付宝乘火车
    春运刷支付宝乘火车

    大家知道,现在是网络时代,网络支付不再仅限于网络购物、实体店线下支付,更重要的是,它已经突破这层“境界”,到达更为灵活便捷的阶段,人们开始渐渐能够使用手机扫码乘车,微信、支付宝成为两大最受欢迎的扫码支付渠道,现在旅客可以刷支付宝坐火车,他们将无需再为买不到票而烦恼!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旅客们只需刷支付宝坐火车即可,不用提前购买车票,当旅客到达车站之后,就像我们平时乘坐公交地铁,甚至像购物一样,只需要刷支付宝进行支付即可进站乘车了,全程只需3秒,方便得不得了,而且相比起以前的方式,从买票、取票,再到现场核验身份证等进站过程,平均能够节省15分钟左右。

    扫描支付宝坐火车
    扫描支付宝坐火车

    这简直就是火车公交化的体现,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这些地区将率先开通使用,而广深城际铁路也是目前国内首条实现公交化的铁路,乘客刷支付宝坐火车,这将能够大大提高今年春运期间的通行效率。

    至于怎么开通支付宝刷码乘车功能呢?据介绍,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已经支持使用支付宝刷码坐火车。乘客只需在坐火车之前,打开支付宝APP并登录个人账户,在输入框中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随后根据支付宝给出的提示,完成个人身份认证,并开通相关功能,注册成功后,生成支付宝账户乘车码就能刷支付宝坐火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