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支付宝坐火车 告诉你这些地区率先开通了!

    2019年春运已经在昨天开始进行了,相信很多路途遥远的旅客也已经踏上回家的火车上了。今年的春运抢票想必比以往的容易多了,因为铁路部门推出了候补购票这一便民功能。并且昨天有旅客称,现在可以刷支付宝坐火车,这是真的吗?

    支付宝刷码乘车
    支付宝刷码乘车

    每年的春运最怕的就是抢票问题,然而今年铁路部门针对往年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候补购票功能最大的亮点就是抢票成功率高。现在居然还可以刷支付宝坐火车,今年春运坐火车像坐地铁一样刷二维码,下面告诉你这些地区率先开通了!下面看看具体是哪些地区?

    据悉,旅客可以直接刷支付宝坐火车了,广深城际铁路全线车站地区将率先开通使用,今后这些地方的旅客乘坐火车将会和坐地铁一样方便,只需简单的使用本人支付宝直接扫码就能进站候车,无需提前买票,这将大大节约旅客购票取票的时间。

    当旅客刷码人脸识别进站后,会收到一条乘车信息(包含车次以及座位号等信息),无座位信息则为无座,同时系统会提前收取二等座票费用,等刷码出站后,再按实际产生的费用进行结算,如有多余,将会做退款处理。从进站到出站,仅仅只需要5步,十分便捷。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系统默认购买的是二等车票,如果想坐一等座,可以上车后通过补差价方式来解决。另外,如果出站时发现手机没电,大家也不用慌,现场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