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采购年货别中超市攻心计 商品摆放消费者要注意!

    春节的到来大家都是非常期待的,现在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有不少的年货在售卖了,可见这春节的味道是越来越浓了,大家选择购买年货一般都首选去超市,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采购年货别中超市攻心计,因为超市商品的摆放是有套路的。

    采购年货要注意什么
    采购年货要注意什么

    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少不了的就是购买年货了,不同的年货琳琅满目,年货让春节更有味道,现在距离2019的春节剩下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了,想必更多的人都在紧张地采购年货当中了,不过有人去超市购买年货,本来不想买多少商品,但是最后却超额消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超市采购年货

    常常去超市会超额消费,你以为这缘于自己购买欲旺盛,其实是中了超市的营销心理套路。超市摆放商品是很有讲究的,它充分研究和利用了人的消费心理,促进商品销量。利用人的惰性,超市往往把最贵的、利润最高的主推商品放在跟人视线平行的位置,调查资料显示,放在与顾客眼睛视线平行位置的商品,可以增加70%的销量。

    摆放牛奶、酸奶、冷藏柜食品时,不新鲜的摆外面,新鲜的摆最里面,用来保障食品在保质期内卖完;而根据大多数人的习惯,超市将最想推销的商品,比如利润高的或快过期的商品,放在展柜右手边。为诱导顾客多买东西,超市会精心设计购物路线,比如面包、牛奶、鸡蛋本是早餐组合,但故意不放一块儿,就为了让你尽可能逛到超市的每一个角落,接触更多商品种类,诱导你消费。

    超市购物商品摆放
    超市购物商品摆放

    收银台旁一般放日常用品或经济实惠的小零食,调查发现,被困在结账队伍中的人,购买收银台旁零食饮料的几率高达25%。因为冲动抑制功能还没充分发展,儿童是最容易冲动消费的,用商品吸引儿童来让父母买单,是超市的常见做法。新鲜的瓜果蔬菜区、现烤现卖的面包熟食区以及超市播放的音乐,都是通过刺激人的视觉、嗅觉、听觉等感官,激发人们的购买欲。

    超市几乎都把瓜果蔬菜区摆在中心位置,色彩缤纷、满满当当的陈列,从视觉上勾起人对食物的本能兴奋,大大刺激人对食物的占有欲。一整套价格策略,令你以为捡了便宜,其实,超市有一整套复杂的价格策略,都是利用人们想占小便宜的心理弱点,所以这采购年货别中超市攻心计,商品摆放消费者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