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订单批量冻结 商家和普通用户的损失谁来承担?

    最近不管是线下还是网上,用户们的消费力都相对有所提升,因为临近年关,很多商品年货都需要购买,但是有不少用户近日发现,自己在拼多多上使用优惠券购买的商品都没了,官方回应表示拼多多订单批量冻结是怎么回事?而商家和普通用户的损失谁来承担?

    拼多多优惠券商品被强制退款
    拼多多优惠券商品被强制退款

    近期,拼多多优惠券被“薅”事件引发巨大关注,许多消费者在平台上使用拼多多优惠券购买商品后,被强制退费的情况也得到了解释。据报道显示,拼多多官方发布声明称,此次被黑灰产批量盗走的优惠券是拼多多之前为一档电视节目特殊定制的,因为节目录制需要特殊生成的优惠券类型,仅供现场嘉宾使用。

    也就是说,这批优惠券是被黑灰产团伙通过非正常途径生成二维码后获得的。拼多多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已经成立专案组,因此,依据“财产保全”规定,对涉事拼多多订单批量冻结。那么问题来了,批量冻结这些涉事订单之后,商家和普通用户的损失谁来承担呢?

    拼多多涉事订单被批量冻结
    拼多多涉事订单被批量冻结

    有涉事拼多多商家认为,平台优惠券被盗走是属于平台监管上的缺失,消费者所购商品被强制退费,也并没有对消费者造成任何损失,货款依旧能回到消费者的账户,但是对于商家而言则不同,商家付了运费,平台认为店铺违规要罚店铺。

    拼多多表示,平台消费者原本正常领取的优惠券使用不会受到该事件的影响。对于部分被裹挟的普通消费者用户,拼多多平台不会进一步追责,但并不代表支持此类非正常行为。但针对商家和普通用户的损失谁来承担这一疑问,拼多多尚未给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