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ATM机被掏空? 过年扎堆取钱难要警惕这些

    自从春运开启之后,发现年味是越来越浓厚了,不但有很多话题都与春节相关,而且朋友圈内也开启了“春运”模式,各种“在路上”的信息不断轰炸朋友圈,甚至有人发现,春节前ATM机被掏空,现在过年扎堆取钱难要警惕这些,毕竟春节期间,骗子多多需多加注意。

    春节ATM机遭遇取钱难
    春节ATM机遭遇取钱难

    逢年过节必定是消费的高峰期,特别是将近春节的现阶段,花销很大,用钱速度更是犹如流水般,节前ATM机被掏空几乎成了常见的现象。虽然说,现在是网络移动支付盛行的时代,但是那几乎仅针对于一二线城市,目前在三四线城市,移动支付其实还没有那么普及,更别说县城里边了。

    更关键的是,准备新年压岁钱总得需要现金吧?在家里购置年货总要现金吧?对于中老年消费者而言,实际上仍是现金大于一切!但是如何应对春节前ATM机被掏空的状况呢?给广大朋友提几点小建议,大家伙过年扎堆取钱难要警惕这些操作。

    通过ATM机取钱需注意
    通过ATM机取钱需注意

    前往ATM机取钱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在深夜无人的时候去,起码要叫上朋友或家人一同前往;站在ATM机屏幕前,输入银行卡密码时需注意,用手遮住输密码的那只手,以防不法分子在ATM机前的监控摄像头里边动了手脚,输入密码之后,记得用手擦除按键上留下的指纹痕迹;取完钱之后,可以选择打印或不打印凭条,但如果打印了凭条,一定不要随手丢弃,最后记得拔走银行卡!

    应对ATM机现金被掏空的最好方法,是前往银行柜台提取现金,记住,一定要在银行放假之前去取钱。另一个方法就是提前去到ATM机取钱,一般情况下,除夕的前一周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扎堆ATM机取钱,为了避开扎堆人群,建议在这个时间段之前去取,这时候大部分ATM机其实还是有足额现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