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餐厅亮相青岛 全过程快捷高效颠覆传统餐饮方式

    你是否想象过,当一家餐厅内,既没有负责人,也没有服务员,消费顾客怎样才能完成用餐?这在无人餐厅里却依旧能够实现。近日,无人餐厅亮相青岛火车站北站,该餐厅全过程快捷高效颠覆传统餐饮方式,仅需26秒即可感受舌尖上的幸福。

    无人零售业从去年开始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在广受大众欢迎的情况下,更多“无人化”理念进驻各行各业,比如物流行业的无人货车、无人仓库,又比如服务业内的无人餐厅、无人酒店,无人餐厅亮相青岛,因为高新黑科技的加持,即便是“无人”餐厅,依旧能为顾客带来“无人化”服务体验,这就是无人餐厅最大的魅力。

    智能无人餐厅来了
    智能无人餐厅来了

    了解到无人餐厅亮相青岛的消息,记者立马亲自前往这家无人餐厅进行体验。1月21日,正是春运首日,青岛站来来往往的旅客朋友纷纷走进这家无人餐厅,记者一进入餐厅内,便能看到丰富十足的食品种类,除了各类主食、菜品外,还有当地的一些特色小吃、冷餐沙拉和饮品等,真可谓是一应俱全。

    记者通过观看大屏幕上显示的菜品进行选餐,挑好所选餐品后,在点餐机的触摸屏上进行付款操作,总价格共计26元,支付方式有微信或支付宝可以选择,进行扫码付款即可。付款后,后台的智能系统随即马上开始加热餐品,随后在出餐口送出,记者取出餐品即可进餐。

    通过整个过程的体验,发现全过程快捷高效颠覆传统餐饮方式,来自深圳的一家三口,在体验了无人餐厅的点餐方式之后,立刻对记者说,“这太方便了,而且安全、放心。”据介绍,无人餐厅亮相青岛火车站,也是中国铁路的首家智能无人餐厅,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满足旅客们的个性化餐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