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设儿童车厢 为旅客提供“移动游乐场所”有望实现

    由于春运的正式启动,人们对于铁路、航空等交通工具的服务设施有了更多的关注,近日在一档节目中,有网友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提议,在火车设儿童车厢,能够更好地解决家长旅客带孩子乘坐火车时的问题,或许为旅客提供“移动游乐场所”有望实现。

    火车儿童车厢有望实现
    火车儿童车厢有望实现

    记得有位朋友这样形容小孩子,孩子们的精力总是旺盛的,他们能够和你“嗨”上一整天,而你一定是最先疲惫的一个,特别是车厢上的一些“熊孩子”,很多人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根本没“招”,但如果火车设儿童车厢,让一群孩子聚集在同一个车厢内,不仅能将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到玩游戏上,还能增添旅途中的乐趣。

    因此,当网友提出在火车设儿童车厢这个建议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便在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特别节目给予了回应,认为网友的想法是很有创意的,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旅客给予铁路更多更好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所以由此看来,铁路为旅客提供“移动游乐场所”有望实现,火车设儿童车厢不仅对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运输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有较好的启发,而且还是对共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等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完善,这一提议能否被实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