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快递放假? 这些快递不打烊但快递费会涨

    今天已经是2019年1月22日,距离2019年农历春节还有13天时间,在这个网络盛行的时代里,这个时候最关注的就是快递停运的问题。网上称2019春节快递放假?这是真的吗?其实这个消息是假的,目前国家邮政已经站出来辟谣了。

    2019春节快递不停运
    2019春节快递不停运

    过年前,买年货是必要的环节,然而,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买,但是在我们的朋友圈上疯传2019春节快递放假的消息,让不少人今年都提前购买好年货了。其实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春节各快递公司已经宣布不停运,虽然春节这些快递不打烊但快递费会涨。

    据媒体报道,百世汇通、圆通以及顺丰等春节快递工作安排已经出炉。其中,百世汇通于1月15日已经在内蒙古、西藏和吉林等地区停运,辽宁、新疆、甘肃、宁夏、河北、天津、北京、陕西、四川、云南和福建等地18号停运,其他省市停运安排尚未通知到位。

    圆通方面则表示,甘肃、宁夏、青海和内蒙地区1月17号开始停运,黑龙江、辽宁、吉林和北京等省市在1月24号开始停运,最晚会在1月29日停运,并且29号派送的都是省内件。

    不过,圆通方面表示,目前的这个时间安排只是通知,到时候还会参考天气等因素进行调整,如果天气影响将会提前进入停运期。顺丰方面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会放假,但是快递的时效性上可能会加时,如快递派送、到货时间会延长。

    快递费可能翻倍

    按照以往情况,春节期间的快递价格会根据网点情况进行调整,调整金额在10元左右,记者分别联系了顺丰、申通、圆通等企业的快递员,但他们表示暂未收到调整通知,其中申通快递员表示,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但具体金额未定。

    记者从申通官网运费价格查询板块了解到,目前北京至天津的初始运费为10元,若春节期间价格增加10元,最终运费价格增长幅度将为100%。快递领域专家赵小敏认为,春节期间价格上涨不可避免,由于节假日网点运力有限,企业和网点调整价格也是正常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