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购票怎么捡漏 订票要注意这些时间点!

    春节是大家都非常重视的节日,当然因为春节的到来在外打工的人都要回家团圆,所以购买车票是很重要的,但是因为人流量大,购买车票的人也会很多,所以有大部分人还是没有抢到车票的,这火车购票怎么捡漏要知道。

    订票要注意什么
    订票要注意什么

    不同的地区售票都是很紧张的,特别是在一些热门的地区,想要买票几乎是一票难求的,如果你在放票的时间内没有抢到回家的车票或者是回程车票的话,在火车购票捡漏攻略中,就要注意好这些时间点了!

    火车购票捡漏攻略

    今年春节放假的第一天是2月4日大年三十,按照火车票捡漏的规律,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21日也是捡漏购买年三十车票的好机会。火车购票怎么捡漏?一定记住这几个时间点,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还有大家可以使用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

    买火车票捡漏
    买火车票捡漏

    目前,互联网(12306官网和APP)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在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时需注意,不同车站起售时间不同。火车站窗口以及代售点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以此类推。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车票有三次“捡漏”机会。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