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被薅羊毛报警 涉案优惠券总金额达数千万元

    拼多多这个平台大家都认识,通过拼团以低价购买商品,非常优惠,受到不少人青睐!然而,现在拼多多被薅羊毛报警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了解到,犯罪团伙利用“漏洞”来盗取优惠券,有不少用户领取到100元无门槛券。

    拼多多出现系统漏洞
    拼多多出现系统漏洞

    目前,拼多多购物平台已经上市了,成为电商界黑马。通过他人拼单,购物更便宜!所以,大家非常喜欢在拼多多平台上购物。你知道吗?现在拼多多被薅羊毛报警了,遭到不法分子盗取的优惠券总金额达数千万元!不过,现在拼多多将相关优惠券下架了。

    1月21日,拼多多发布最新情况说明,称上海警方已以“网络诈骗”的罪名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并依据“财产保全”的相关规定,对涉事订单进行批量冻结。

    拼多多在公告中披露,黑灰产团伙所利用的“优惠券漏洞”盗取的相关优惠券,为拼多多此前与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开展合作时,因节目录制需要特殊生成的优惠券类型,仅供现场嘉宾使用。除此之外,此种类型优惠券,从未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在平台正常的线上促销活动当中,甚至从未有任何线上入口。

    据了解,用户们可领100元无门槛券。网友称“有大批用户开始‘薅羊毛’,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今天上午9点,拼多多已将相关优惠券全部下架。

    对于该事件,拼多多官方回应表示,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目前平台已修复漏洞,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