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 三步套路欺诈消费者被判

    鼻炎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炎症,很多鼻炎症患者治疗许久未见痊愈,这时候若出现一款鼻炎神药,绝对会被视为“救命稻草”。但是近期,一款享誉全国的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你知道吗?该企业三步套路欺诈消费者被判处。

    能够让患者为之心动的,无非就是针对这一疾病的“神药”,市面上不乏神药被大众追捧,“400年传承古方、高科技组合、不打针、不吃药可以治好鼻炎……”等噱头的鼻炎神药也不例外,看到这样的宣传广告,凡是遭受鼻炎困扰的人,可能都会被“蛊惑”,涉事公司鼻舒堂目前已因欺诈消费者付出应有的代价。

    鼻炎神药竟是消炎药
    鼻炎神药竟是消炎药

    据报道称,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诉鼻舒堂总公司及三家门店侵害消费者权益纠纷民事公益诉讼的四起案件一审宣判。最终,判定鼻舒堂的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同时,经调查发现,鼻舒堂总公司系淄博一证经贸有限公司,并不具备药品经营资格。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最终被判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一案,是由于群众在2016年反映,自己所购买的鼻舒堂的产品,钱花了不少,效果却没有说得好,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自那开始,宣城市检察院对该公司的产品进行调查,截至近日,法院判定鼻舒堂立即停止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宣传,确认构成对消费者欺诈行为,四被告分别在国家级及市级媒体赔礼道歉,并分别支付6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罚款。

    企业欺诈消费者被判
    企业欺诈消费者被判

    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据报道介绍,鼻舒堂采取三步套路欺诈消费者被判,而这三步套路分别是免费试用、诊断出鼻炎、吹嘘药品效果。鼻舒堂及三家门店一开始先以免费试用的方式吸引消费者,随后诊断患者患有鼻炎,并且对患者发起心理攻势,在这种情况下,然后再极力吹捧店内的治疗鼻炎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