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不填房东信息 按目前政策不补征租金税

    其实在之前,新个税出台引发争议,因为个税可以抵扣租金,只要你租房申请抵扣个税,那么房租就会将租金上涨,这对于很多租客都是不公平的。根据消息得知,现在个税不填房东信息也是可以的。

    个税抵扣怎么房租
    个税抵扣怎么房租

    个税抵扣房租怎么样呢?对于租客来说也是一件好消息,但是对于房东来说是不是好消息呢?其实现在房租抵扣事件持续发酵当中,个税不填房东信息了,不会在强制填写,官方称目前政策不补征租金税。

    一方面,房东担心一旦房客申报个税抵扣相关信息,会导致自己原本应缴而未缴的税款被补征;另一方面,房客则担心房东的这部分支出会转嫁到自己身上,带来新一轮的房租上涨。有房客向南都记者表示“我打算放弃申报国家送给纳税人的大礼了”。

    1月7日,南都记者曾多次致电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人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回应称,房东通过出租房屋获取租金本来就需要缴纳税款。根据目前的政策,不会要求房东补征之前的税款。

    很多房东听信网络上流传的高额税率(20%左右),更不愿意去配合租客申报住房租金扣除。“你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优惠还不如我缴的税多”。实际上,房东实际需缴的税款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多。以广州为例,个人出租住宅房屋月租金收入2000-30000元的,税费综合征收率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