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秦镇凉皮外卖打假 九成在售凉皮是冒牌货

    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也有可能是当地的一个标志性食物,并且现在大家都喜欢在网上下单点外卖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便利的,其中凉皮应该有不少人都爱吃,当然也是有不同的品牌的,这秦镇凉皮就不错,但是近日秦镇凉皮外卖打假,你吃的凉皮很有可能是假的。

    在售凉皮如何
    在售凉皮如何

    大家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去到某个地区的景点,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品尝当地的美食了,不过有些美食不是在当地的话也还是能够品尝的到的,但是正不正宗就看你吃不吃得出来了,例如这秦镇凉皮外卖打假,九成在售凉皮是冒牌货。

    店家售卖不知还要授权

    “秦镇凉皮”作为陕西美食,近几年风靡全国,尤其在各地外卖平台上,以“秦镇凉皮”为关键词检索,会出现售卖该产品的多个商家。刘小敬(化名)爱吃凉皮,她曾以“秦镇凉皮”搜索出不少商家。“这些凉皮吃起来味道相差很多,是否好吃全靠运气。”刘小敬说,为了点到正宗的“秦镇凉皮”,她曾经研究过商家的营业执照,“都是名字各异的餐饮公司,实在看不出来真假,更无法分辨是否正宗”。

    和刘小敬有同样疑问的买家不在少数。有记者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检索“秦镇凉皮”,发现北京有上百家店铺出售“秦镇凉皮”,其中不少商家还将其标为“本店热销”。联系附近10家店铺,对方均称自己所售卖的是正宗的“秦镇凉皮”,但商家均表示未与户县秦镇凉皮协会联系过,也未经过授权。

    北苑路一家名为“左陕右甘”的店铺也在售卖“秦镇米皮”和肉夹馍等食品,“秦镇米皮”售价10元,店家称凉皮系现场自制,关于是否为正宗的“秦镇凉皮”和是否经过授权,店家表示并不知道卖这个还需要授权。目前北京九成在售的“秦镇凉皮”都是假冒品牌的产品。户县秦镇凉皮协会及授权公司将联合相关部门打假。

    有律师表示未获授权平台应下架商品,外卖平台商家未经授权许可,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秦镇凉皮”“秦镇米皮”等商标,可能侵犯了户县秦镇凉皮协会的商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