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快递停运时间是谣言 春节快递不停运但会涨价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春节已经不再是期待了,而是害怕,因为每年过春节都是没钱的。但是对于部分市民来说,春节担心快递停运,据悉2019快递停运时间是谣言,市民不要相信了!

    快递停运最新消息
    快递停运最新消息

    在前段时间快递停运时间表被疯传,很多人都表示这是真的,其实只是一个谣言而已,并不是真实的。目前官方发布2019快递停运时间是谣言了,虽然快递停运是假的,但是春节快递将会涨价的!

    国家邮政局早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中通和圆通均表示将贯彻“全年无休”的理念,保障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但具体安排还未出炉。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韵达快递业务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具体调整情况后续将会有公告。因此春节期间想要买买买的剁手党们可以放心,快递停运是假消息!

    快递员少了,维持业务的成本高了,这些最终体现在了消费者感受得到的快递价格上。申通的春节运营公告显示,申通的春节运营模式时间是2019年2月4日零点至10日。“部分地区快递费用也将有一定的调整”。根据往年来看,加价在10-20元之间。而各家加盟制快递的加价幅度也都大致相当。

    在加盟制快递之外,自营的顺丰和邮政EMS一直是春节期间快递服务的主力军,往年惯例每单加价10元左右。据顺丰客服介绍,按往年惯例,今年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具体涨幅还要以公告为准。EMS也表示,春节期间不休息,会增加一些服务费,具体情况有待通知。

    如果想享受服务又不想多花钱,电商包裹配送或许是个好选择。京东快递、苏宁物流已表示2019年春节期间包裹配送服务照常运行。苏宁还承诺在春节期间物流运费不涨价,而且做好快递下乡服务,让村里人也能准时收到包裹。不过大家还是应该尽早购置年货,一方面是避免货物到手时间推迟,一方面也让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快递员能够早点结束工作,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