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现在猪肉价格下跌吗?

    听到“猪瘟”两个字,有些人感到害怕。其实,大家不需要害怕。小编听到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现在猪瘟疫情得到控制了。当然,在某些城市,对于猪肉价格的影响还是存在的。那么,哪些省份的猪肉价格有所下跌呢?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广德福近日向媒体通报:8月份大陆部分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格开展疫情处置,强化关键防控措施落实,统筹做好疫病防控、猪肉市场供应等工作。

    通报称,截至2019年1月14日,曾有24个省份发生过家猪和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91.6万头。目前,已有21个省份的77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疫情处于点状散发,没有流行蔓延。

    据了解,自从非洲猪瘟疫情传入中国之后,对猪肉价格还是有影响的!目前来说,全国各地的猪肉价格处于平稳中上升阶段,但是在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东三省来说,生猪价格看着就没有那么乐观。对于黑龙江省发生范围如此大的非洲猪瘟疫情,对于当地的猪肉价格,甚至是连带着吉林、辽宁的生猪价格也会下降。

    其实,发现猪瘟的城市,猪肉价格下跌,这是正常的。因为,有些市民有担忧的情绪,影响了猪肉销售情况,所以拉低了价格。当然,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因为猪肉病毒不会传染人,在正规市场买猪肉,是健康的,是卫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