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推乘客实名制 打车乘客要实名认证吗?

    现在大家出门打车是越来越便利了,只要有手机就能轻松叫车,特别是滴滴打车很受欢迎,不过现在坐车对于安全问题上大家还是比较重视的,于是滴滴推乘客实名制,这是真的吗?那么打车乘客要实名认证吗?

    滴滴打车安全问题
    滴滴打车安全问题

    对于滴滴打车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因为滴滴发生的乘客安全上的问题让不少人心有余悸,经过多次的整改,乘客们当然是想要更安全的乘车环境了,如今我们购买车票都要实名制了,那么滴滴推乘客实名制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呢?

    滴滴实名制打车

    在载客过程中,司机和乘客一样面对着不可轻视的安全风险,司机的财产与人身安全,随时都有可能受到不轨乘客的威胁。为此,想方设法提高对司机的安全保护措施,同样是出租车公司或网约车平台义不容辞的责任。

    1月15日,全国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就推出了一项话题投票,向公众征集关于是否应当实行“乘客实名制”的意见。滴滴之所以提出“乘客实名制”的设想,直接原因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保护司机安全,使得司机能够在自己本身实名的情况下,也能了解乘客的实名信息,确保双方互相“知根知底”。

    滴滴打车要实名吗
    滴滴打车要实名吗

    投票推出之后,平台上有89%的用户都支持这一设想。这说明在广大网约车用户心中,进一步提高司乘安全指标,是优先级很高的选项。然而,执行用户实名制,意味着用户不得不向平台让渡更多的隐私,这一点难免令人感到疑虑。此外,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只有网约车平台才有可能执行乘客实名制,出租车公司不可能要求每个在路边打的的乘客都向司机报上自己的实名认证信息。

    在安全问题上,任何轻慢与疏忽都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至于打车乘客要实名认证吗?贸然推动这一制度落实,恐怕只会造成更多的纷扰,甚至平添新的安全隐患。所以目前滴滴推乘客实名制还没有实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