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冻肉走私调查 伪报成低税率进口货物入境低价销售

    冷冻肉类给人的印象,是不新鲜的,便宜的,但是走私冻肉的价格远比市场上普通的冻肉要廉价得多,近日记者进行冻肉走私调查,发现冻肉走私现新套路,不法分子通过伪报成低税率进口货物入境低价销售冻肉,更重要的是,销售渠道从线下转变成线上。

    冻肉走私现新套路
    冻肉走私现新套路

    2018年底,深圳文锦渡海关查获25吨走私冻鸡爪,这已经是2018全年所有查获的冻品走私案件的第11宗。有数据显示,海关在四个月时间内一共侦办了104起冻品走私案,查获走私冻品2.3万吨。在对冻肉走私调查过程中,从走私方式来看,从过去的大规模走私入境,慢慢转变成现在的“蚂蚁搬家”式。

    据介绍,2018年文锦渡海关查获的冻品包括冻鸡爪、鸡翅、金钱肚、冻牛肉等,重量超过百吨。这些冻品平均每公斤比正规渠道进口的产品还要便宜,相差幅度在几元甚至十几元左右,更可怕的是,一吨冻品,有时候竟可以便宜好几万块钱。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冻肉走私现新套路,通过伪报成低税率进口货物入境低价销售,有QQ群以超低价卖出。

    冻肉走私超低价销售
    冻肉走私超低价销售

    文锦渡海关副关长张永忠介绍,不法分子通常采取空车藏匿、车辆夹藏、伪报品名等手法运送冻品入境,冻肉走私现新套路,就在2018年11月16日查获的走私冻品案中,该团伙涵盖境外订购、走私通关、境内销售等多个环节。

    冻品被贴上正常肉类的标识,随后伪报成低税率进口货物入境低价销售,记者加了几个QQ群进行调查,发现群里的商家所销售的大多都是没有相关进口单证的冻品,其价格比正规渠道进口的冻品价格还要便宜百分之二十左右。现在临近春节,冻品市场迎来销售旺季,市民消费者都要谨慎购买了,有关人士认为,加大监管打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餐饮业商家应做到不买、不用“没证的”产品,营造健康绿色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