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 价格最大降幅90%

    药品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的病症需要不同的药物,随着抗癌药品零关税,还有降价,近日还有11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价格最大降幅90%,那么具体是有哪些城市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药品降价不降质
    药品降价不降质

    不同的城市都开展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了,对于消费者而言,药品的价格是最为关注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昨日正式公布,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下称4+7)开展试点。

    试点药品集中采购

    目前企业正在跟试点地区之间进行对接,实行挂网,备货,然后进行签约,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实施,为期一年。国家医保局已于2018年底公布了招采中选结果,25个产品中选,降价幅度在52%,最大降幅在90%多。和以往不同的是,过去药品招标,只招标价格,而没有数量,中标企业还需要进医院做工作来促进药品使用。而带量采购则是,在招标的时候就承诺药品的销量,目的就是为了“以量换价”。

    药品最大降幅多少
    药品最大降幅多少

    从降价幅度上来看,心脑血管疾病类药物的让步较大,据不完全统计,该品类的平均降幅为64.57%,较整体降幅高出了12个百分点。11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通过改革机制的转换挤出水分,有效实现药品降价。保证中标药品降价不降质,要求公立医院将中标药品纳入处方集,52%的降幅主要挤走的是药价水分,这降价后的中选药品能够顺利进入医院并且得到优先的使用是大家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