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印良品问题饼干全面下架 不售卖原因是什么?

    喜欢吃饼干的人应该有不少,市面上也有不同品牌的饼干在售卖,尤其是一些知名的品牌饼干就特别受欢迎,无印良品这个牌子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了,可是近日这无印良品的饼干却出现了问题,而且无印良品问题饼干全面下架了,怎么回事呢?

    无印良品饼干怎么样
    无印良品饼干怎么样

    饼干都是有不同的口味的,消费者都是会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购买的。食品的安全问题更是大家注重的,要是听到某些食品有致癌的风险,那消息肯定是引起不少人恐惧的,这无印良品问题饼干全面下架,不售卖的原因正是含有疑似致癌物。

    榛子燕麦饼干含疑似致癌物

    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称,其测试市面上58款曲奇及甜酥饼样本,51款样本检出基因致癌物。其中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检测的非预先包装或豁免营养标签的预先包装样品中,其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均为最高。

    得知这个消息后,不少苏州“吃货”不淡定了。但是记者走访了苏州的几家无印良品店,在店内的食品区均没有找到这款榛子燕麦饼干。在某家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无印良品问题饼干全面下架了,店长则表示,有关榛子燕麦饼干的消息,一切以无印良品总部发出的官方通告为准。

    检测专业人士指出,在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都被列入了2A类致癌物清单(对人很可能致癌,此类致癌物对人致癌性证据有限,对实验动物致癌性证据充分)。但是,对于摄入多少才会引起致癌,国际上对其安全限量暂时无法评估,只是建议越少摄入越好。所以大家购买饼干的时候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