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2019 教你如何避开春节高速塞车

    离春节还有多少天呢?相信大家非常想快点到春节。在外出打工的朋友即将要回家了,当然,自己开车回家比较方便!而高速公路自然成为车主们关注的问题,那么,春节高速免费时间2019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免费时间吧!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春节长假期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将继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的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019年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

    此外,在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也是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段,既然有那么多人开车回家,无疑高速公路必定堵车。而自己开车回家的车主们如何避开春节高速塞车呢?这个问题也是大家关心的。现在来教你如何避开春节高速塞车。

    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

    避开3日晚出行,最好2月9日前返回。最堵时点:2月3日、2月4日9:00~13:00;2月9日、10日的15:00~19:00。今年春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月4日0:00至10日24:00。不少车主都盘算着,2月3日夜间提前出行,正好赶上免费的早班车,又可以避开4日早上更大的车流高峰。

    预计,在2月3日19:00~22:00就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潮。而整个春节长假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2月3日、2月4日的9:00~13:00,2月9日、10日的15:00~19:00。请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从收费站上下高速,建议市民出去玩,能避开假期首尾两日最好。另外,车主可根据行程选择临近收费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