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电费多少钱一度 今年电费收费最新标准介绍

    大家都知道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如今家里的好多电器都是使用到电,我们的手机和WiFi、家用电器等等都是需要每天用到电的,所以电费也在燃烧。但是,2019年电费多少钱一度呢?

    一度电能用多久
    一度电能用多久

    电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如果没有电来,我们的生活各方面都会受到阻碍,而且好多东西都不可以运作。然而现在,好多人最关心的就是电费问题了,那么,2019年电费多少钱一度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今年电费收费最新标准介绍。

    2019年电费多少钱一度并不是固定的,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试行阶梯电价,就是根据使用的电量档次来决定电价。第一档电量:不超过2刊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维持现价不变;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第二档电量:241一400千瓦时之间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

    第三档电量:超过400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电价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用电一般是0.5元左右一度,工业用电贵一点,农村电价更贵一点。国内各地的电价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用电一般价格:0.52元-0.62元一度电,工业用电贵一点,价格:0.86-1.80元一度电。此外还有一种就是租房子的电价,很多外出打工的人租住的房子电费一般是1.00元一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