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中华鲟犯法吗? 现在中华鲟多少钱一斤

    在市面上的鱼类有很多,每一种鱼的价格和营养价值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大家吃过中华鲟鱼吗?据说这种的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但这种鱼是属于中国一级保护动物,那么吃中华鲟犯法吗?

    中华鲟是鱼吗?
    中华鲟是鱼吗?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食用是违法的,根本是不允许食用的,人工养殖的也是如此,另外私人养殖也是违法的,现在饭店所说的中华鲟其实只是样子比较相同的杂交鲟,人工养殖可以上市销售的鲟鱼有五六个品种,有西伯利亚鲟,再就是杂交鲟,俄罗斯鲟。目前养殖最多的还是杂交鲟,其实不是真的中华鲟。

    原来现在市场上售卖的中华鲟是人工饲养的杂交鲟鱼,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购买食用,但是对于价格方面不少很了解,想必中华鲟的价格都会比较贵的吧!毕竟市场上很少有的卖,那么现在中华鲟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

    由于中华鲟在市场上比较稀少,且肉质鲜嫩、鱼刺少,营养价值高,因此市场上大多数的中华鲟的价格一般是在二十到三十块钱左右一斤,但随着国家对中华鲟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市场上的中华鲟也越来越少,所以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一般是在为六十到一百三十块钱一公斤之间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