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 曾拒绝为iPhone提供芯片

    应该大家都知道现在高通和苹果是对冤家,水火不容!2011年和2015年高通是苹果手机的通讯基带芯片供应商,但是,之后就决裂了!然而,据外媒消息,高通拒绝提供芯片了,对此2018年款iPhone不得不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

    在过去的22个月中,高通与苹果打官司近有50场了,去年12月份高通向中国法院起诉了苹果果专利侵权,有7款iPhone在国内禁售。据了解,高通与苹果决裂后,高通拒绝提供芯片给苹果公司,而苹果迫于无奈英特尔通讯基带芯片。

    威廉姆斯周一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CC)针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作证称,苹果在去年9月和10月发布的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机型中排他性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是因为高通强迫所致,而非自己选择作出的决定。他称,曾试图与高通谈判,让后者为公司最新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但遭到高通的拒绝。

    苹果与高通自2011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度过了一个"甜蜜的蜜月期",高通公司成为2011年iPhone4S至2015年iPhone6S、iPhone6SPlus这些手机的唯一通讯基带芯片供应商。

    但是在近22个月内,苹果与高通便发起了近50场官司,双方围绕的问题便是专利费用问题。如2018年10月底高通以苹果拖欠专利费70亿美元发起诉讼;2018年12月期间,高通在国内便起诉苹果专利侵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专利,禁止7款iPhone在国内销售,后苹果通过升级软件而解决。

    苹果与高通在近22个月内可谓是"你来我往",关系不断恶化,直到决裂。决裂的后果是高通拒绝向苹果公司提供任何的通讯基带芯片,苹果迫于无奈只能选择高通的"劲敌"因特尔。使得苹果2018年发布的iPhone系列产品(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的4GLTE通讯基带芯片只能选择因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