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已定 这些车辆不能享受免费

    距离传统的春节越来越近了,大家都知道在我国春节是最隆重也是最热闹的节日了。因此现在许多人都会自己开车回家过年,但是高速免费成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之一了。据了解,2019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已定了,其中这些车辆不能享受免费。

    春节高速免费几天
    春节高速免费几天

    转眼间就要到春节了,如今许多人都有购买属于自己的汽车了,所以在春节的时间大家都会选择开着自己的小汽车回家的。但是回家的路上必走高速。现在,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已定了,你知道春节高速免费几天吗?我们来看看!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2019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4日(除夕)零时开始,至2月10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共7天。但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小客车下高速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这些车辆不能享受免费的,在国家免费通行的车辆方面进行了规定,有一些车他们也是享受不到这个好待遇的,最新的规定已经发布了,在我们国家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一下,只有七座以下,还有包含七座的非营运车辆,在这个期间是可以上高速免费的。而且相关部门也规定,像那种皮卡车辆也是不能享受优惠的,应急卡被列入了小型的载货车,还有就是那些大型的SUV和面包车,MB这样的车型也是和这个有免费政策无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