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万元全款买房 129天房拿不到钱退不回

    看中自己满意的房子很多人都是很快下手的,在经过购房的各种手续办理流程后才能拿到房,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分期付款买房的,还有的人资金充裕的话就会选择全款买房了,但是近日有人200万元全款买房,129天房拿不到钱退不回,这是怎么回事呢?

    全款买房房拿不到
    全款买房房拿不到

    像是购买房子的纠纷案件并不少,消费者买到令自己满意的房子也是不容易的,当然在每个城市中房价都是有差别的,还有关于房子的周围环境,买房之后多久能够拿到房是最为关注的问题,那么200万元全款买房的事件中是怎么样的呢?

    129天后房拿不到

    据了解在2018年9月7日,林先生拿着筹到的200多万元,在杭州九堡的昆盛肖邦楼盘买下了一套房。如今,129天过去,别说房子,就连购房合同都没着落。开发商杭州昆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盛房产”)三番五次拖延网签时间,从去年9月拖到现在,依然无果。

    全款购房,却始终难有下文,房子拿不着,钱也拿不回,林先生的心情可想而知。据记者调查,和林先生遭遇差不多的,至少有95人以上,涉及金额近1.5亿元。而林先生购房的昆盛肖邦不是新盘。昆盛肖邦,2015年底开始销售,2017年底整体交付。但到2018年8月,仍有783套房源处于限制销售中,也就是被抵押状态。

    全款买房如何
    全款买房如何

    在200万元全款买房后,担保人告诉林先生,不出意外,国庆节前他就能网签合同。他憧憬着,接下来很快就能拿到钥匙。国庆很快过去,林先生没有等到他的购房合同。2019年元旦过后,协商结果被昆盛房产单方面毁约。目前支付了购房款却既拿不到房又退不了钱的购房者,当初都是通过昆仑置业的员工关系买的房。昆仑置业表示“我们只是股东,你去问昆盛”。

    有记者向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时得知,监管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但因为消费者手中只有付款小票,没有书面协议,这笔钱虽然进了开发商的账户,但是不是作为购房款,很难认定。林先生购买的昆盛肖邦8幢,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销控信息仍显示为醒目的红色,即“限制销售”房源。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方面解释说,昆盛房产的房子目前处于抵押状态,限制销售,开发商不解决好抵押资金的问题,他们不会放开网签通道。有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出解决方案”,如果开发企业不配合,还是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