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是全款好还是贷款好 贷款有什么缺点

    如今在城市里面的房子价格基本上都会几十万元和上百万元左右,这对于每个家庭而言都是非常大的压力。那么网友们知道买房是全款好还是贷款好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贷款或全款买房各有利弊,对于能够全款买房的家庭,一定要考虑清楚机会成本。如果资金实在没有太大的用处,全款买房也是可以的。因此在购房的时候要充分结合自身的实际,选择合理的付款方式。

    按揭是一种担保方式,是指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的买受人在支付部分购房款后,将其与房屋出卖人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所拥有的对商品房的期待权作为贷款的抵押物抵押给银行。贷款买房相对于全款买房存在以下的缺点:

    1、背负债务,心理压力大,按揭贷款买房属于典型的“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所以按揭付款对于保守型的人不合适。

    2、贷款买的房不易迅速变现。因为是以房本身抵押贷款,所以如想将房子转手出卖,手续复杂,不利于购房者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