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烟花爆竹实名制 消费者需刷身份证进行购买

    春节的到来全国都是很热闹的,特别是在春节人们燃放烟花爆竹欢度节日更是少不了的,不仅能够增添春节的精彩,更能表达人们的喜悦,可是今年买烟花爆竹实名制了,消费者需刷身份证进行购买,这是真的吗?

    春节买烟花爆竹
    春节买烟花爆竹

    一般烟花爆竹的销售都是要有资质售卖的地方才能购买的,而且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商家要注意的。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除夕夜的零点你是能够听到每家每户烟花爆竹的声音的,可是今年想要买烟花爆竹却没有那么容易了。

    北京春节买烟花爆竹规定

    据了解,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安全管理工作已经就绪。北京城市副中心将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中,市应急局副局长透露,今年烟花爆竹零售点将从去年的80多个减少到30多个,但保证每区至少设置一个。除了在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不设置零售点外,副中心也首次列入到不设置区域里。销售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9日(农历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五)。

    北京买烟花爆竹
    北京买烟花爆竹

    另外,今年为加强对烟花爆竹流向的监管,他表示:“每个零售点将配备专门的仪器,刷身份证进行购买,一旦发生问题可以追溯到购买者。”很多网友大都认同这样的做法,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表示,没了鞭炮、烟火,总觉得没有年味儿。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提升,买烟花爆竹实名制,有些消费者也是认同的,那么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