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试点摩托车带牌销售 将取消“禁摩”这是真的吗?

    其实在之前,大家都会知道广州已经禁摩了,在禁摩政策出台之后,一切都是为了安全着想的。但是近日,消息指出粤试点摩托车带牌销售,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真的会取消禁摩政策吗?

    摩托车带牌销售政策
    摩托车带牌销售政策

    其实当粤试点摩托车带牌销售消息出来之后,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的,毕竟在之前,已经有多个城市开始禁摩了,但是现在带牌销售政策引发关注了,不过,目前消息明确指出不代表取消“禁摩”的!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该项试点工作主要目的为加强和改进广东省摩托车的管理工作,解决摩托车无牌无证突出问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不代表即将取消“禁摩”。

    据了解,广东多数地区都有不同的摩托车限行令。如,2017年9月1日起实施的《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明确了广州禁止摩托车行驶的区域和路段。《意见稿》对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的适用范围进行了明确:各地可根据当地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确定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范围,除依法不予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外,每个地市至少应确定一个县(区)作为试点。

    《意见稿》同时要求:各地最迟应当在2019年1月15日前开展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2020年6月1日后,总结试点经验,在全省全面实行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

    记者了解到,广州、深圳等此前已经不进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不需进行“带牌销售”试点工作。这意味着上述《意见稿》实施后,不影响相关地市现有摩托车管理政策。

    据悉,此次推出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是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举措,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进一步简化群众购买摩托车注册登记、领牌领证的手续,解决部分地区特别是农村边远地区群众上牌难考证难、摩托车上牌率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