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理由退房新规 买家认购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

    无理由退货的承诺,据我们所知,它通常只会出现在电商行业内,没想到近期东莞发布了无理由退房新规,明确买家认购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该新规将于今年实施,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出台无理由退房新规政策的城市,这种新规好吗?

    购房者可无理由退房?
    购房者可无理由退房?

    报道称,1月11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推广使用《东莞市商品房认购书(范本)》的通知》(下称《通知》)。在这一项《通知》中,无理由退房新规成了人们的关注重点,该规定表明,买家认购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

    据详细介绍得知,购房者在认购书签订之日起两个自然日内(不含签订当日)要求解除认购书退回定金,如双方尚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那么楼盘出售方应当予以退还。同时还规定,如果开发商退还定金,那么应在买家申请当天起20个工作日内,退还买家定金。

    无理由退房应符合情况
    无理由退房应符合情况

    这么看来,无理由退房新规在东莞实施后,也将像网购一样,支持无理由退货了,买家认购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不过各位购房者还需注意,在东莞认购书的范本中,有规定了四种支持无理由退定的情况,也是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相应保障,比如买家没有在约定时间内签订合同,开发商有权解除并对定金不予退还,详细规定可进一步了解相关规定,该规定将于2019年3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