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与国五排放标准有什么区别 请看对比结果

    随着汽车事业飞速发展,然而我国很多城市即将要推行国六的排放标准政策,这样意味着大城市的马路上,也将逐渐减少国五排放标准的汽车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很没有搞清楚国六排放标准与国五排放标准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国六排放标准政策
    国六排放标准政策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在2019年将推出国六排放标准政策,被称史上最严厉的国六排放标准马上就要实施了,很多人对于国六排放标准是什么还没来得及了解清楚,还有国六排放标准与国五排放标准有什么区别?接下来请看对比结果吧!

    “国六”是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标准”规定了汽车在常温和低温下排气污染物、实际行驶排放(RDE)排气污染物、曲轴箱污染物、蒸发污染物、加油过程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污染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OBD)系统的技术要求及测量方法。

    “国六标准”限值要求相比“国五”加严了40%至50%左右,另外,“国六”采用了燃料中性的原则,即无论采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是相同的。而在原先的“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的排放标准各不相同。

    国六标准与国五相比,在排放标准方面,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颗粒数量(PN)的限值要求,并且加严了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同时,国六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合规监管要求,包括型式检验和信息公开、生产一致性检查、新生产车检查、在用车符合性检查等,并简化了达标判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