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蛋价创20年新高 每台斤42元涨至45元新台币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营养品,所以对于鸡蛋价格都是时刻在关注着,今天小编还去超市买了几斤鸡蛋回来,当地的鸡蛋价格在3.98元一斤,现在的价格还不算贵。但近日网上称,台湾蛋价创20年新高,每台斤42元涨至45元新台币,那么台湾鸡蛋价飙升的原因是什么呢?

    台湾鸡蛋多少钱一斤
    台湾鸡蛋多少钱一斤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所以我们平时早餐也是吃鸡蛋比较多,但是近日,一则关于台湾出现“蛋荒”的消息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到台湾鸡蛋不仅产量减少了,并且台湾蛋价创20年新高,让台湾市民纷纷表示买不起鸡蛋!

    岛内鸡蛋批发价9日从每台斤(等于0.6公斤)42元(新台币,下同)涨至45元,产地价格也从33.5元涨至36.5元。据台农业主管部门畜产品价格查询系统统计,这是自1998年有记录以来新高价格。

    台农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蛋价调升主要因为气候变化影响产蛋率,且农历年节将至,需求量大增,目前产蛋量一天约10万箱,但实际需求10.5万箱。

    岛内媒体报道,去年初,台湾多家种鸡场疫苗失效致使小鸡死亡率偏高,夏季暴雨水灾又致使正在产蛋期的鸡只死亡,造成蛋产量减少约15%。据业内人士分析,鸡蛋价格恐要到端午节过后才有望恢复平稳。

    鸡蛋价格上涨让早餐店业者和低收入家庭感到吃力。蛋饼是台湾民众喜爱的早餐,但基本食材价格上涨且涨价预期不减,小本经营的早餐店业主想涨价却又怕消费者不接受,陷入两难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