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平台苹果降价 降价是苹果主动要求的吗?

    好消息,好消息,现在苹果手机降价了,你知道吗?其实,在苹果手机降价之后,我国市民纷纷表示不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苹果手机会出现降价呢?现在电商平台苹果降价引发争议,这又是什么情况?

    苹果降价幅度大吗
    苹果降价幅度大吗

    已经有多个电商平台苹果降价了,苹果降价的确是一件好事,或许在苹果遭到了禁售之后损失惨重,是不是为了要挽回市场做出降价呢?其实,苹果降价电商平台称是苹果主动的,是不是真的?

    据报道,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纷纷下调了iPhone智能手机的售价,而且降幅不小。其中,京东平台,iPhone8、iPhone8Plus目前售价3999元、4799元起,相比苹果官网5099元、5999元起的报价,相差了1100元、1200元。而苏宁平台则iPhone8、iPhone8Plus更加便宜,只要3899元、4788元起。iPhoneXR、iPhoneX等其他机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

    有网友疑问,目前苹果官网的手机售价仍变化不大,电商平台的iPhone下调定价,到底是苹果官方授权,还是平台自身促销?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京东方面回应称,这是得到苹果官方通知和授权。

    而据报道,早在去年10月末,苹果公司在iPhoneXR上架两周后就通知富士康及和硕,将原本计划制造的总量7800万部手机削减三分之一。并且,近期苹果代工厂之一的昌硕科技已经提前3个月拆除了iPhoneXR的产线,从苹果降价打折出售的情况看,iPhone新机促销行为或是在清库存。

    在去年2018苹果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宣布,该公司将不再提供有关iPhone、iPad和Mac产品的详细销量数据。苹果公司CEO库克称,苹果真正在乎的是销售额,而不是销售量。不过,业界多数人认为,虽然提高销售单价短期来说能够帮助苹果公司维持销售额,但长期来看,高价策略将逐步把苹果的消费者推向竞争对手那边。

    有业内人士分析,导致苹果iPhone新机如此快的降价原因正是高价策略远超用户买手机预算,同时产品创新乏力没亮点、国产手机崛起以及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满足感在降低等综合因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