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返程车票开抢 旅客可提交候补订单排队捡漏

    春节即将的到来让很多人都非常期待,特别是在春节假期计划出游的朋友肯定也是非常激动的,不过每年返乡潮,这春运购票的抢票大战不可避免,在之前大家已经买好回家的车票了,当然这返程的车票也是要看好时间抢购的,现在这节后返程车票开抢了,售票肯定是很紧张的。

    购买返程车票
    购买返程车票

    每到节假日这不同地方的车票、火车票、高铁票、机票等等都是非常紧张的,很有可能就会一票难求了,所以看好时间抢票很重要,还要注意的是这节后返程车票开抢,而中国铁路首次试点“候补购票”,旅客们值得尝试。

    返程火车票开售

    昨天,节后返程火车票进入首轮抢票高峰期。按照以往规律,正月初五(2月9日)到正月初七(2月11日)将迎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今天开始预售正月初五的返程火车票,首个购票高峰将持续到1月13日。

    候补购票怎么样
    候补购票怎么样

    据了解,今年,中国铁路首次试点“候补购票”,节后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目前,这些地区的始发列车都已经开启候补购票功能,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提交“候补”订单排队捡漏。日前,中铁总表示截至1月6日,“候补购票”服务已经为旅客成功兑现6.5万笔,车票10万张,兑现率达61.3%。

    另外铁路部门特别提示,由于各始发火车站放票时间不同,12306系统的放票时间也各不相同。计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或手机客户端查询,提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