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顺风车安全问题位居第一

    伴随着2018年的结束,许多数据都有了结果,在消费领域,近日中消协发布了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的排名情况,其中,顺风车安全问题位居第一位,由此可见,其社会影响力巨大,此外,其他的九大消费热点你也一定不陌生。

    滴滴顺风车安全问题
    滴滴顺风车安全问题

    消费是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会产生的行为,几乎大部分举动都与消费息息相关,回顾2018,你消费权益是否依法获得保障了呢?目前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名单公布,顺风车安全问题位居第一,其次是个人信息保护的缺失、大数据杀熟现象普遍、共享出行押金难退,还有网购平台的售假行为。

    上述五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分别排名前五,进入前十行列的还有预付式消费现“套路贷”、移动支付安全漏洞、销售广告诚信问题以及高额机票退改签费的乱象问题。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每一个热点都与我们的生活脱不了关系,其中,顺风车安全问题在社会的影响力高达85。

    电商平台售假成舆情热点
    电商平台售假成舆情热点

    顺风车安全问题的爆发,毫无疑问与2018年发生的多起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有关,先是郑州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后是乐清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多起乘客遇害事件的相继爆发,将滴滴顺风车及网约车行业推向风口浪尖,遭到民众舆论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