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罚款不抵一晚房价 酒店卫生乱象曝光你敢住吗

    无论是去出差还是外出旅行,首先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所以一般来说大家想要前往哪里都会提前先订好酒店,不同星级的酒店价格不同,不过大家选择居住的酒店,首先从环境和卫生上是要过关的,近段时间有酒店卫生乱象的事件曝光让很多人都非常关注,于是这针对这个乱象也做出了罚款,但是罚款不抵一晚房价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酒店卫生问题
    酒店卫生问题

    住酒店的话大家想要环境好一点,所以会选择豪华酒店或者是五星级的酒店,并且在一些平台上是可以进行预订的,可是看到干净的房间,如果你知道这酒店房间在打扫的时候使用的是一条毛巾擦到底,连你使用的杯具和餐具都是用脏毛巾擦的,那酒店卫生乱象曝光你敢住吗?

    酒店卫生乱象罚款

    2018年11月,一则名为《杯子的秘密》的网络视频曝光北京、上海、福州、贵阳、南昌等城市的十几家高端酒店存在服务员使用脏毛巾擦杯具与餐具等问题。在卫生问题被曝光后,上海、北京等地多家酒店公开道歉并披露整改细节。

    日前,上海市有关区卫生健康部门对7家涉事酒店予以警告、罚款2000元的处罚。此前,同样被曝出卫生问题的江西南昌喜来登酒店亦被处以警告及2000元罚款。于是这罚款不抵一晚房价的结果让很多网友吐槽说2000后是不是少了一个万字。

    酒店处罚被吐槽
    酒店处罚被吐槽

    网络预订平台10日10时显示,7家涉事酒店每晚单间实时最低房价自1100多元至4400多元不等;最高则自4000元至上万元。对于为何罚款还不够这些高档酒店一晚的房价?其实处罚2000元,根据实施细则规定,如果这些酒店在接受处罚后逾期不改正,可以处以2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依法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

    对于酒店卫生乱象,当前,我国卫生、旅游、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主要在法律授权的范围内行使公开约谈、谴责、指导整改等行政权力。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需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存在卫生乱象的酒店予以重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