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工资标准出炉 工资最高的城市竟是它?

    每个月最关心的就是工资问题了,你说如果我们的工资能够上涨几百块钱以上,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作用也是挺大的,毕竟工资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收入的。据悉,现在最低工资标准出炉了,你了解了吗?

    工资调整政策
    工资调整政策

    工资每一个人都在抱怨着,其实你想要你的工资去到哪个程度呢?或许,对于工资上涨我们从来都是最期待的。现在最低工资标准出炉了,根据消息得知,工资最高的城市就是上海了,最低工资2420元。

    上海2420元为全国最高,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份也跨过了2000元大关。北京为全国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地区,为24元。其次是上海,为21元,天津和广东排在三四,分别为20.8元和20.3元。

    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个省份内也会执行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如深圳市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广东省则为2100元。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可向“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也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