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签火车票可以退票吗 火车票怎样退票最省钱

    随着春运的到来,交通上肯定是越来越拥挤了的了,还有抢票大战不可避免,火车票的抢购也是很紧张的,但是在购买火车票后难免会遇到行程上有改变的,这时候就要改签或者退票了,但是改签火车票可以退票吗?

    改签火车票要手续费吗
    改签火车票要手续费吗

    想必大家在乘坐火车买好火车票后都有改签过吧,在时间点对不上的时候提前改签是最好的了,不过火车票改签的话要提前,不然就要收手续费了,所以这火车票怎样退票最省钱是大家想要知道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改签火车票

    根据铁路局规定,每张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改签之后火车票是可以退票的,但要核收相应的手续费。在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火车票上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怎么改签火车票
    怎么改签火车票

    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火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至于火车票怎样退票最省钱?先改签远期票再退,节约15%退票费,可是如果改签远期票,可以改签预售期内任意一天的车票,而且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