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 条件放宽简化提取程序

    在当今的社会上,当人们找工作最关心的就是有没有五险一金,毕竟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保障。其中一金就是公积金了,但是最近,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已经落实了,快来看看对你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有什么用
    公积金有什么用

    其实公积金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了,因为公积金关心到人们的利益。然而现在,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了,条件放宽简化提取程序,以后老百姓提取更加便利了。

    近日,长沙、汕头等多地发布公积金新政,调整方向均为收紧,包括提高公积金贷款资格、将贷款规模与实际缴存余额挂钩等。多位地产人士指出,近期多地政策从过去由收入计算贷款额度,变成缴存余额计算贷款额,显示出政策明显收紧。选择公积金的人群大部分是自住需求,该政策短期将对当地市场产生影响。

    大幅收紧公积金政策的地区,往往是公积金资金面临一定压力的地区。近来,包括河北、北京、广州、南京、汕头、长沙、银川、福州、哈尔滨等多地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2018年9月,北京颁布了“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新政”,除“认房又认贷”外,公积金贷款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12年才可以贷到最高的120万元。

    更多城市正在跟随北京的脚步。以长沙为例,长沙市相关部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于2019年2月1日起施行。根据上述通知,公积金贷款资格从“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提高到“12个月以上”;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计算方式,即可贷额度按照借款人夫妻双方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倍数计算。当个贷率低于75%时,可贷额度是职工夫妻双方账户余额的20倍;当个贷率高于95%时,可贷额度为职工夫妻双方余额的12倍。

    一般来说,公积金的存缴金额只要达到一万才能够有贷款资格,或者是满足公积金的缴存年限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没有满足缴存年限,却急着买房,还得等着审批,那还是选择商业贷款吧。与此同时,在提取方式和提取条件上,多地也进行了简化和放宽,一些省市公积金可支付宝在线提取,民众足不出户,公积金即可秒到账,此后有望在全省覆盖。福州提高了职工公积金提取额度,广州允许购房者在异地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