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视频诈骗套路 刷赞刷评论等服务诈骗用户钱财

    现在网络发展快速,有很多的交友平台开始出现,当然这拍摄短视频的软件更是受欢迎的,但是随着它的热门,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动了歪脑经,就有刷赞刷评论等服务诈骗用户钱财,那么这短视频诈骗套路是怎么样的呢?

    短视频服务诈骗
    短视频服务诈骗

    现如今大家都有手机,出去玩或者吃一段美食都会先用=手机拍张照片或者是录个小视频,这也成为了多数年轻人的潮流方式了,不过网络诈骗是存在很多的,近年来短视频爆发式发展,也让网络诈骗有了新花样。

    网络诈骗新花样

    短视频诈骗,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翻看案例就会发现上当受骗的人还真不少。有的人用视频内容吸引用户加好友,冒充微商骗钱;有的人在视频平台发布“红包返利”的活动信息,一旦得手就玩消失;还有的人以“免费领取苹果手机”为借口套取用户信息,索要“快递费”“手续费”“所得税”等等。

    短视频骗用户钱财
    短视频骗用户钱财

    《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大报告》显示,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目前已突破5亿;与此同时,85%的短视频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这些“95后”或“00后”,好奇心强、社会经验少,甚至还存在一些贪小便宜的侥幸心理。庞大的用户规模加上匮乏的防诈骗意识,短视频自然成为不法分子绝佳的牟利途径。

    不法分子利用网民的虚荣心理,谎称可通过技术或人工手段进行“刷赞”“刷评论”等服务,进而诈骗用户钱财。这短视频诈骗套路的出现,还需要监管部门、平台运营商和用户共同抵制。对广大用户来说,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汇款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若发现被骗应立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