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来了 网友称账单比年薪还高

    其实现在好多人最关心的就是支付宝账单了,因为今年的账单却迟迟还没发布出来,使得许多人以为支付宝今年不会出现年度账单了。但是现在,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来了,快来看看去年你花了多少钱?

    支付宝账单怎么查
    支付宝账单怎么查

    前几天,有关于支付宝账单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以往支付宝都是提前公布账单,但是今年支付宝账单推迟几天了。然而现在,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来了,好多人都查看了自己的账单,有网友称账单比年薪还高。

    1月8日下午,2018支付宝年账单正式发布。这款国内日常活跃用户数超7亿人(全球用户数超9亿人)的“国民APP”将展示个人一年来的消费明细。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APP,点击“我”——“账单”-“2018年账单”即可查看。不少网友们感叹:怪不得我穷,不知不觉花了这么多钱!

    券商中国记者发现,在总消费细分账单中,支付宝按9大子账单的方式统计了用户个人的消费分类总额,包括:生活费用、饮食、交通出行、通讯物流、住房缴费、运动健康、文教娱乐、服饰美容以及其他消费。

    这一账单明细展示出了支付宝的布局野心,比如,账单明细中除了电商消费外,还列出了点外卖的次数、线下支付次数、用支付宝横扫了多少个城市、乘坐航班高铁、地铁乘车码乘车、手机充值、水电燃缴费等等。手机支付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个人经济行为日益线上化,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金融科技的发展,也让金融行为数据化正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