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黑盒可开智能锁 门锁3秒可破你家的锁还安全吗?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现在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等技术在生活中已经使用普遍了,如今许多人家里都安装了智能锁。但是你知道吗?近日,网曝小黑盒可开智能锁了,门锁3秒可破你家的锁还安全吗?

    智能锁安全吗
    智能锁安全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好多人的家里门锁都是智能锁了,但是你认为指纹开智能锁安全吗?然而现在,小黑盒可开智能锁了,此事一出引起了众多人的热议,指纹识别门锁3秒可破,15%能被小黑盒打开,看完你还能安心吗?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几段小黑盒可破智能门锁的视频在网络流出。视频称市面上的智能门锁,使用小黑盒3秒钟就能打开。对此,有关部门针对38个品牌、40款型号的智能门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竟有15%的门锁使用小黑盒就能轻松打开。而人脸识别就更不靠谱了,不但检测出不符合率100%,而且有些甚至可以用照片打开。

    据了解,这些智能门锁价格不低,一般都要两千多块钱,销售人员对消费者称该门锁可以通过指纹、密码、感应卡等多种方式开锁,安全性高。然而根据检测结果得出的结论是,智能门锁并没有比普通的门锁安全性更高。如果大家使用的是这类的智能门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信息识别卡,防止被非法读取和复制。若发现指纹识别模块出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指纹识别功能,并联系生产企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