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征收离境税 不限国籍每人缴纳64元人民币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去日本旅游的,毕竟去日本旅游也是一个不错的国家,每年有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但是现在,从1月7日起日本征收离境税了,你还去选择去日本旅游吗?

    日本离境税怎么交
    日本离境税怎么交

    我们都知道去日本旅游一直以来都是深受许多游客的欢迎,因为日本是一个很不错的旅游国家。然而现在,日本征收离境税了,离境人士不限国籍每人缴纳64元人民币。

    从2019年1月7日起,日本开始向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据日本国税厅官网显示,纳税义务人不分国籍,无论是搭乘飞机还是船舶出境,只要年满2岁都要缴纳1000日元的离境税。

    那么,如何支付这笔税金?又是否有例外呢?国税厅网站还指出,对于持有2019年1月7日以前出票机票的出境者来说,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则无需支付国际观光旅客税。对于入境日本转机的旅客(入境后24小时内离境者)、乘坐公务机/船的离境者、未满2岁者、航空/船舶公司乘务人员、因天气等原因紧急迫降日本境内的航班搭乘者等也无需缴纳离境税。

    日本政府预计,2019年,离境税将带来500亿日元的收入,这些收入将用于完善旅游坏境、加大日本旅游宣传等方面。日本政府此前制定了“观光立国”即通过旅游业来拉动经济增长的策略,希望能够在2020年吸引4000万的外国游客,到2030年吸引到6000万的访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