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曲线回家更实惠 多种联运形式帮助旅客春运返乡

    春运的到来很多的车站、高铁站和机场人流都是非常大的,并且在每年的春运抢票大战不可避免,有时候一些热门的城市更是一票难求的,所以不得不提醒大家曲线回家更实惠,多种联运形式帮助旅客春运返乡。

    春运返乡购票
    春运返乡购票

    春节是我国非常重视的节日,也是很多家庭都团圆的日子,所以在外工作的人肯定是要回家过年的,无论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回家,便利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想要省钱的话,曲线回家更实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年春运返乡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大幕。目前节前的热门方向火车票基本已被抢空,而随着近年来80后、90后成为春运主力军,以往他们的父辈坚守火车站、“死等”某趟直达列车车票的情形已不多见,不少人主动求变,“联程联运”是他们的首选,而且在很多情况下,不仅能顺利返乡,价格上也有一定优势。

    来自铁总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这也将再次创下了历年春运的新高,也间接造成了一些热门车次的票源非常紧张的情况。据携程大交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在没有买到直达票或不想苦等直达票的情况下,“联程联运”或许是最好的回家方式,并且这样的形式已成为近两年春运中的常态。

    春运曲线回家
    春运曲线回家

    据了解,我国高铁路网的全面铺开,也直接延长了“空铁联运”线路的触角,在携程大交通平台上,“空铁联运”产品的覆盖区域已经从210个有机场城市、142个无机场的城市、240个国内火车站,增长至214个有机场城市、250个无机场城市和600多个国内火车站。而且,由于春运期间机票多为全价票,“空铁联运”产品在价格上也更具优势。

    与此同时,一些衍生出的联运产品也备受旅客追捧。去年选择了以火车配租车这样的方式成功回家的周先生,今年仍然如此打算:“先坐火车到临近的城市,再租个车回家。”此外,已经覆盖全国绝大多数火车站和汽车站的“公铁联运”产品会为春运旅客提供更多样化的回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