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票价灵活调整 高铁称有望实现一日一价或一车一价

    乘坐高铁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首要交通工具,然而对于高铁票价格问题,相信大家也发现了了,在一般情况下票价都是固定价格的。不过这样的情况,以后可能不存在了,因为近日有消息称高铁票价灵活调整,高铁称有望实现一日一价或一车一价。

    高铁票或一日一价
    高铁票或一日一价

    乘坐高铁出入非常方便,不仅节省时间,并且在价格上也相当优惠,只是高铁票的价格几乎是没什么变化,在高峰的时候和非高峰的时候通常都是同一个价格,没有灵活性。告诉大家一个关于高铁票的消息,以后我们购买高铁票将要发生变化了,高铁票价灵活调整,至于具体怎样调整,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今后铁路部门将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整机制,深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可行性研究并择机试点。铁路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灵活调整意味着不仅是“一日一价”,未来高峰时段和非高峰时段高铁票价也有望“同日不同价”,让票价更加灵活。

    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说,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强度规模,优质高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

    截至去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以上,这也意味着2019年中国铁路将提前实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到2020年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的“小目标”。

    深化改革“提品质”

    2018年,中国铁路经营效益迈上新台阶。铁路运输总收入7720亿元,同比增收759亿元,增长10.9%,创历史新高。

    不过,陆东福坦承,铁路经营机制不灵活、价格机制不灵敏、资产资源开发利用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要抓住加快推动中铁总股份制改造的历史机遇,推进制度创新和经营机制转换,推动国铁企业由运输生产任务型向市场经营效益型转变。

    在国铁干线、区域性铁路和扶贫开发等铁路项目分类分层建设方面,陆东福表示,将加大经营性项目吸引直接投资力度,更多地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在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服务方面,“票”的改进尤为突出。今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更重要的是,要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整机制,深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可行性研究并择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