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扣个税房东涨租 房东涨租原因是什么?

    租房对于现在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常见的事情了,特别是对于年轻一代在外打工者,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是很不容易的,而且今年因为个税的改变,很多方面也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近日这房租抵扣个税的事情,因为抵扣个税房东涨租,租客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租房被涨租
    租房被涨租

    根据个税的新规的实施,近日不少人都在忙着个税抵扣的相关登记,对于租房一族来说,好消息就是房租可以在税前扣除了,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也因此问题就来了,因为很多人租房没有正规的合同,抵扣个税房东涨租让不少房客担忧。

    房东涨租原因

    根据《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税扣除暂行办法》,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国家计划单列市和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税的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除第一款所列城市外,市辖区内登记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登记人口不足100万的市属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

    在北京租房的小张,按照新的个税规定,本来可以税前扣除1500元,但房东知道这个消息后,却给小张泼了一盆冷水,“如果你申报租金扣除,税务局找我收税的话,我会把钱加到房租上,目前房租是不含税的价格。”在相关媒体报道之后,很多网友都反映,这其实并非个例。

    租房抵扣个税
    租房抵扣个税

    不少网友都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己向房东索要身份信息,但遭到拒绝,房东以提交信息后可能被征税为由,规劝租客不要申报个税租金扣除,甚至有房东还表示如果进行扣除就要租客退房。这些租房一族面临的问题,可能是为了抵扣个税少交几十块钱,可能面临着房租上涨几百块,这样一权衡,大家都知道如何选择。

    原来税务机关可能不掌握房东的房租收入情况,通过纳税申报后,房东的房租收入就会被记录。房东怕租赁行为被记录后,未来税更高,房东还算了一笔账,如果租客拿他的信息去申报个税抵扣,税务部门就会通知房东去交税。最终,租客省了100元,房东却要多纳税500元。所以抵扣个税房东涨租,那么你的房租抵扣个税了吗?